5月17日 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5月17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惠普警告 Q3严峻

全球电脑龙头美商惠普(Hewlett-Packard)执行长艾波德克(Leo Apotheker)对公司高阶主管表示,这一季对惠普而言将是又一个艰难季度,要积极提振营收及获利,不允许毫无利润可言的营收,或是任何随意的支出,要看好每分钱,缩减所有聘雇的作业。

2.全球钢铁需求 恢复增长

全球最大独立钢铁贸易商Stemcor Holdings预估,钢铁业将从低迷萧条中逐渐复苏,今年全球钢铁消耗量预期将高于去年的水平,全年消耗量增长5.9%,明年将进一步增长6%。

3.欧盟批准援葡 施压希腊卖资产

欧洲财长通过葡萄牙780亿欧元,相当于1,108亿美元的纾困案,同时对希腊施加压力,要求希腊采取更多措施,以争取放宽援助贷款条件,主要是北欧民众对于支持欧洲周围高负债国家的负担,已经越来越不满,而且希腊还有许多资产可以出售,因此希望希腊在要求欧盟增加资金援助之前,必须先自行想办法解决部分问题。

4.三菱日联估今年获利增2.9%

日本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表示,到明年3月底为止的年度净利目标将达到6,000亿日圆,相当于7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9%,主要是因为消费信用贷款业务好转,加上早先投资美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优先股预定转换,将得到20亿美元的溢价,将有效弥补三菱日联在融资业务的失利。

5.谷歌首次发债 拟筹资30亿美元

全球最大网路搜寻引擎公司谷歌(Google)第一次发行公司债,以相当于顶级债券信用评等的殖利率水平,发行规模30亿美元的债券,将用来偿还短期债务,市场分析师表示,谷歌资产负债表中有庞大的现金部位,而且钱还不断进账,让持有谷歌债券的投资人相当放心。

6.经济学家调降今年美国经济增长

根据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公布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很低,预计今明两年将持续复苏,但是受到大宗商品价格高涨及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影响,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将下修到2.8%。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