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反恐告捷 美迎战网络攻击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5月16日,美国政府首次公布了《网络空间国际策略》。司法部长赫尔德称,这彰显了美国打击网络恐怖份子与罪犯的决心。专家认为,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受到骇客入侵和网络攻击愈演愈烈,其中相当部分来自中共方面。现在是美国决心回击的时候了。

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林恩表示,国防部的网络每天受到几百万次的攻击,国防工业的网络也面临被渗透的危机。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Dean Cheng(成斌 )表示,大量骇客攻击来自中国。

“经常有报告指出中国黑客攻进美国政府系统、外国政府系统、达赖喇嘛个人邮件账户等,这类的案件,很多都被追溯到来自中国,有些就是来自中国政府设施。”

资料显示,中共军方的骇客07年曾入侵美国国防部的电脑系统,并渗透到英国政府十个部门的电脑,窃取机密的军事档案,法国、德国政府也遭攻击。

今年以来,加拿大政府网站遭前所未见的骇客攻击,澳洲国会电脑也遭侵袭,专家报告称,来自中共的情报骇客已入侵上百个国家、上千台的政府电脑。

维基解密电文显示,美国国务院几年前已查明这些攻击行动可追溯到中共解放军,那么为何在此时公布网络空间策略?评论员伍凡认为,美国在反恐战争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因此腾出手来迎战其他方面的挑战。

“因为本拉登被击毙了。使得美国在应对所有外国的各个方面的进攻防守、战略关系处于一个分水岭,而面临的一个新的战争已经开始了,所以我认为,网络空间策略实际上就是在一个新的高度,一场新的信息战正式开始。”

新唐人记者沈君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