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平板电脑在美普及率 仍不到5%

近期平板电脑掀起市场热潮,不过根据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Nielsen)调查发现,实际上在美国已经购买平板电脑的消费者,比例还不到5%,显示平板电脑仍有广大的潜在消费者。调查还发现,消费者最常一边看电视、一边使用平板电脑。

2.4月半导体B/B值 创近半年新高

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SEMI)指出,4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订单出货(B/B)值持续攀高,达到0.98,创下近半年新高记录,其中,北美半导体设备厂商3个月平均订单金额为16亿美元,较上个月的15.8亿美元增加1.1%,也比去年同期的14.4亿美元增加10.8%。

3.风光不再 诺基亚三星手机下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统计,今年第1季诺基亚(Nokia)、三星电子(Samsung)、乐金电子(LG)的全球手机销售包办前3名,但市场份额却同步下滑,其中Nokia从去年的30.6%占有率,下跌到25.1%,三星电子从18%降为16.1%,至于乐金电子则是从7.6%市场份额下滑为5.6%。

4.Kindle电子书销售超过纸本

亚马逊网路商店(Amazon.com)表示,自从2007年推出Kindle电子书以来,在2010年7月电子书就已经超越精装书,并且在6个月后超越平装本书籍的销售,现在销售纸本与电子书的销售比例约是销售100本印刷书籍,就可在Kindle销售105本电子书。

5.日本东电 亏损估达1兆2千亿

发生日本福岛核电厂重大事故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财报出现严重亏损,净亏损预计高达1兆2千亿日元,发生巨幅亏损的原因,除了需要平息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对策费用之外,东电还必须把核电厂1到4号机组报废费用,作为特别损失,列入当年的财务报告。

6.Gap下修全年财测

美商Gap公布第一季财报,营收为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每股获利0.4美元,大幅衰退23%,主要是日本311地震灾害影响,旗下品牌的业绩都下滑,产品成本提高,而且无法转嫁给消费者。另外,Gap下修全年获利预估,从每股1.88到1.93美元,下修为1.4到1.5美元,低于市场预期。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