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龙舟点睛 122队爱河英雄会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191)高雄端午国际龙舟邀请赛15号上午在音乐馆举行龙舟点睛仪式,主祭官教育局长蔡清华遵循古礼,为龙舟主持点睛仪式,并祈求龙舟赛过程顺利﹔高雄体育处表示,今年共有122队参赛,其中还有三个外国队伍,相信比赛会比往年更精彩。

南台湾规模最大的高雄爱河龙舟竞赛,15号在音乐馆前爱河畔举行22艘龙舟点睛仪式﹔热闹的龙舟赛每年都有,但今年的参赛队伍可是比往年多了外国面孔。

高雄市教育局长蔡清华:“今年有来自两个姐妹市,一个是美国西雅图,另外一个是波特兰,另外一个队伍是来自以色列的海芬市代表队。”

第五届龙舟委员会主委陈丽珍:“现在(高雄)龙舟与国际接轨,一直邀请外国几个国家,都是有一个联合大家来参与竞赛。”

高雄市龙舟赛为了让市民安心看比赛、不晒黑,安排传统龙舟赛在夜间举行,刺激的竞技龙舟也是在傍晚登场,独创的星光浪漫赛龙舟,是爱河龙舟赛的最大特色。

高雄市体育处长刘永元:“高雄龙舟邀请赛预定在6月3号到6月6号四天举行,今年参赛队伍有122队。”

爱河龙舟竞赛从6月3号比到6号,高雄还有第二个龙舟赛,就是已经举办20多年的林园区中芸港,中芸龙舟赛赛程较早,从6月3号比到5号,喜爱赛龙舟的民众可以前往者两个地点,为参赛的选手加油打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语舒、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