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豪轰首富 太奢侈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2日专电)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去年乔迁孟买超豪宅,5口之家由600人服侍。塔塔集团董事长拉丹.塔塔抨击“为何有人会这么做”、“若他不思索改变贫富差距,就很悲哀”。

73岁的塔塔集团(Tata Group)董事长拉丹.塔塔(Ratan Tata)被问到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Industries Ltd.)董事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Ambani)位在孟买(Mumbai)名为“安蒂拉”(Antilla)的豪宅时说,“让我诧异,为何有人会这么做?”

“泰晤士报”(The Times)引述拉丹.塔塔指出,住在豪宅里的人该关心一下周遭是何种光景,并自问能否致力改变。如果他不这么想,那就很悲哀。塔塔认为印度需要能够分配部分财富,以设法减轻他人困苦的人。

他还说,“我们针对印度贫富悬殊所做所为微不足道。”

楼高173公尺、27层的“安蒂拉”,位在孟买巿领馆区阿塔孟特(Altamount)路上,许多宝莱坞巨星都住在这条路上。被媒体称为“21世纪的泰姬玛哈(TajMahal)”的“安蒂拉”,市价估达10至15亿美元。

这栋超豪宅屋顶可停3架直升机,顶楼设有航管中心。楼层内设置9部电梯,由上到下依序是:可将阿拉伯海(Arabian Sea)一览无遗的住家;楼管中心;客房;泳池、水疗与健身房;户外花园;50席电影院;1到6楼为可停160部车的停车场。

穆克什.安巴尼5口之家去年入住,由宅内600名职员负责管理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