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环球财经简讯

1、韩国经济今年估成长4.2%
韩国国营智库南韩发展研究院指出,韩国活络的出口和亮丽的内需,可能协助韩国经济维持成长步调,预料今年可望成长4.2%,明年成长4.3%。韩国发展研究院也敦促央行应该更积极调升利率,借此缓和通膨压力。

2、零件商劳工纠纷 现代产能受限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表示,由于零件供应商爆发劳工纠纷,导致该公司和旗下的起亚汽车的生产受到阻碍。如果停工时间拉长,可能进一步对韩国其他车厂造成严重冲击,今年想要冲高全球市占率的目标将更为不利。

3、欧债利空 亚股欧元油价重挫
欧洲债信危机升高,让全球经济再次蒙上阴影,MSCI亚太指数周一在东京早盘大跌1.6%,创下两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欧元兑换瑞士法郎创下史上新低1.4079美元,国际油价也跟着走跌,纽约原油下跌了1.1%。

4、企业并购风潮起 高收债当红
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第1季的全球购并金额比去年同季成长7%,达到5千350亿美元,创下金融海啸以来新高,主要是来自于北美和欧洲的国际企业并购,加上低利环境,让企业发行的高收益债券吸引投资人参与。

5、亚马逊电子书销量超越实体书
线上零售业者亚马逊宣布,由于Kindle阅读器销售增加,带动电子书的销售成长强劲,最近卖出的数量已经超过该公司实体书籍的总合,今年累计销量也比去年出现倍数增长,该公司在电子书市场的领先地位更加巩固。

6、希腊总理和欧银 反对债务重组
希腊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1千1百亿欧元援助一年之后,财政和经济依然不见起色,可能必须重组债务。但是希腊总理和欧洲央行表示,希腊必须避免债务重组,应该继续推进应对债务危机的预算削减和私有化措施。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