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冰岛火山 德吁订飞航规定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4日专电)冰岛火山爆发所喷出的火山灰已飘向欧陆。虽然尚不至于造成严重的飞航问题,德国交通部长蓝绍尔呼吁,欧盟应订定统一飞航安全规定,以避免重演去年4月的乱象。

欧洲航管组织(Eurocontrol)官员指出,格理姆(Grimsvoetn)火山爆发还不至于对于欧洲的飞航区造成立即的影响,不过,火山灰仍可能在这两天飘到欧洲北部地区。

英国气象单位指出,飘向英国的火山灰严重的情况要看格理姆火山的活动及天气的状况。

虽然目前欧洲的飞航尚未受到火山灰影响,欧洲的航空公司周一股价已遭到重挫。包括德航、法航、荷航、北欧航空及英航等航空公司的股价平均下滑4个百分点。

去年火山灰问题造成欧洲飞航停摆近1个星期,上百万旅客滞留机场,航空业损失近50亿欧元且营收倒退,投资人记忆犹新,也担心灾情重演。

根据德国媒体报导,格理姆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最近的爆发并不令人意外。这次火山爆发所喷出的火山灰粒子较去年火山灰的微粒大,所以落尘也比较快速。

气象学家指出,去年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爆发所喷出的火山灰粒子细微,而且天气也不寻常,所以才会飘散弥漫欧洲的天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