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火山灰 英航荷航纷取消班机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法新电)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今天表示,鉴于冰岛火山灰往英国飘移,将暂停伦敦和苏格兰往返班机。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爱尔兰航空公司(AerLingus)及平价航空公司易捷(EasyJet),也因为火山灰飘移方向,停飞往英国及苏格兰北部班机。

英航发出声明表示:“在有预测显示,苏格兰上空将出现大量火山灰后,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明天停飞所有往返伦敦及苏格兰的班机…,下午2时前(格林威治时间1300)抵达苏格兰,或下午2时前自苏格兰起飞的班机,全都停飞。”

声明并指出:“目前其他所有航班都未受影响。”

在天气预报人员预测冰岛格理姆(Grimsvoetn)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将进入苏格兰领空并往南飘后,美国总统欧巴马也被迫提前一天离开爱尔兰,今天飞往伦敦。

白宫官员表示:“因火山灰飘移轨道有新改变,空军一号将于今晚离开爱尔兰,前往伦敦,但明天行程将依原计划进行。”

根据英国国家飞航服务公司(NATS),火山灰预料于格林威治时间24日0100飘抵苏格兰上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