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5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1.英零售销售

3个月来首跌英国工业总会表示,4月的消费者信心下滑,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以15个月以来最快速率攀升,带动5月的零售销售出现3个月以来第一次下滑,预期6月的成长

美4月新屋销售 今年最高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的新屋销售,在两个月以前创下历史新低后,4月增长7.3%,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准,换成年度销售达到32.3万户。美国4大区域的销售都有增加趋势。

2.出口遽降

日4月贸易现逆差日本4月的贸易,3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逆差57亿美元,主要是因为311强震导致出口衰退,以及商品价格上涨推高进口成本。日本到3月底为止的当季经济出现萎缩,这是10年来第3次陷入景气衰退。

3.AIG释股筹资

迈向独立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际集团AIG,以每股29美元,合计释出3亿股股票,筹资87亿美元。AIG在2008年接受美国政府纾困以来,如今正朝着经营独立目标迈进一步。美国政府必须以平均每股28.72美元释股,才能回收475亿美元的投资。

4.紧缩不止

中国4成民企将停产在通胀、利率调高和人民币升值的冲击下,中国民营企业陷入严重的生存危机。专家指出,如果银根紧缩政策不调整,下半年将有40%的中小企业面临停工、半停工,甚至倒闭的局面。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