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艇周首日九舰巡航哈德逊河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每年一度的舰艇周又一次在纽约拉开序幕。5月25日,气派的海军舰艇巡航在哈得逊河上,让人们领略了美国海军的风采。请看报导。

在第24届舰艇周的第一天,这九艘美国海军、海岸护卫队以及海军陆战队的舰艇从哈得逊河的南端逆流而上,航行至华盛顿桥。

美国海军部部长梅柏士:“这些巨大的海军舰艇在全世界航行,是另外一种像征自由的标志,就像自由女神像一样。”

纽约号(USS New York)是一艘运输船,它是美国海军历史上第五艘以纽约州命名的舰艇。她建造于2004年,三年后下水,共有船员360名。建造这艘运输船的部分钢材来自恐怖袭击后倒塌的世贸大厦。2009年11月,纽约号正式在纽约服役。

新泽西居民丹尼斯:“我们到这里来支持我们的海军,他们做得很棒。”

硫磺岛号(USS Iwo Jima)是美国海军第二舰队的旗舰,“超凡的勇气”是硫磺岛号航母的座右铭。这艘航母于2001年6月在2000多名曾参加过二战的老兵们的陪伴下完成了她的首航。9.11恐怖袭击之后,硫磺岛号成为第一艘对公众开放的战舰。2005年8月,硫磺岛号参加了卡崔娜飓风后的救援工作。

新泽西居民奎克莉:“我们的儿子在海军陆战队服役,他今天休息,正好到硫磺岛号上跟其他海军将士一起表演。我们很高兴。”

舰艇周开幕的第一天还包括了海军飞机的飞行表演。今年舰艇周将持续到5月30日。期间,除海军舰艇展示之外,还有各种与海军有关的文化表演。

新唐人记者郭莹、陈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