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希望——日本河岸棒球队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192)日本人顽强、团结,尤其在地震巨难后一如既往的积极乐观更是令世界人民动容。有这么一群日本人,他们在河岸上互相鼓励,坚持锻练,让我们去感受下日本河岸棒球队的风采。

蔚蓝的天空
清澈的河水
悦耳的鸟鸣
颇有几分诗情画意……  

淀川河由日本最大的湖琵琶湖流出,全长75.1公里,流经面积8240平方公里。自大津市流出琵琶湖时名为濑田川,入京都府后名为宇治川,在京都府与大阪府交界处的大山崎町,与桂川、木津川汇流,名为淀川。

很多日本人尤其是青少年,在周末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到淀川河这里来运动。当然,为数最多的莫过于棒球。不愧是日本的国球,随处可见到爱好者和粉丝呢。

在如此绿草茵茵、景色宜人的河堤上运动运动,真的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呢!您是不是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了。通过打棒球和其他的休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青少年的体质,也可以培养和磨练坚忍的意志,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可谓是一举多得。

虽然只不过是周末的消遣运动,却很是投入。看他们的认真劲儿,还真有点实战竞技的气氛。

这边一群小学生模样的童子军,在教练严厉的指导下一丝不苟的训练。不论是投手、击球手、还是准备跑垒的小选手,个个装备精良,神采奕奕。年龄虽然不大,动作熟练准确、有板有眼。颇有几分专业的味道。看那张张稚嫩的脸庞和那专注而又天真无邪的眼神,其中还有几个像是学龄前儿童的样子,还真为他们捏把汗呢!从他们身上仿佛依稀看到了日本人那坚毅、执著的民族品格。

教练:“我在这个队里已经任教20年了。队员都是小学生,我想让孩子们意志更顽强,棒球上有所造诣。教育他们怎样做人以及面对挫折的勇气。”

小朋友:“加油,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