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黄瓜致疾?德:仍不确定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1日专电)德国汉堡卫生单位今天下午宣布,从送检验的黄瓜上发现的大肠杆菌和引发严重疫情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不同,卫生和医疗单位还无法确定造成致命疾病的病原。

汉堡卫生单位的检验室检验3条自西班牙进口及1条自荷兰进口的黄瓜,其中两条自西班牙进口黄瓜所感染的大肠杆菌,已经证实和病患粪便样本中分离出的O104大肠杆菌不同。

过去几天,自西班牙进口的黄瓜被认为可能是引发严重肠疾和致命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emolyticuremic syndrome, HUS)的罪魁祸首。自西班牙进口的黄瓜在德国及邻近国家纷纷下架。

在德国感染大肠杆菌的病患通报已经破千,而证实遭到O104大肠杆菌感染的病例已经超过300。除了在德国已知至少有15人死亡,瑞典也有一名妇人因而死亡。

德国卫生单位提醒民众,虽然尚未查出疫病的根源,建议民众不要生食黄瓜、番茄和沙拉菜。德国的蔬果摊销售大受影响。

科隆的民调公司YouGov在周末做了一项调查,从全德选取1075位18岁以上的消费者进行问卷。有一半的受调者表示已经忌吃生的蔬菜,虽然有2/3并不太担心会有感染病菌的风险。

根据欧洲委员会的资料,瑞典的疫情也愈来愈严重,已知有30个病例,其中有13人病情危急,丹麦有16个病例,荷兰有7个病例,比利时及法国各发现6个病例,瑞士也发现1个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