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纪念泰坦尼克号下水100周年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命运多舛的泰坦尼克号邮轮,带给了全球凄美的爱情故事。星期二(5月31号),这艘载入史册的邮轮,在北爱尔兰纪念它下水100周年。

100年前的5月31号,爱尔兰岛东北的贝尔法斯特海港(BELFAST),一艘由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Harland & Wolff,HW)兴建的奥林匹克级邮轮,下水了。这艘名为泰坦尼克号的油轮,是当时世界最大,最豪华的客运轮船,全长269.06米,宽28.19米,从吃水线到甲板,高18.3米。航速可达每小时43公里。

这艘被认定为“根本不可能沉没”的邮轮,可搭载3547名乘客及船员,内部设施更是豪华至极,甚至安装了电梯。

然而这艘有16个水密舱,防水良好的邮轮,在1912年4月10号开始的首航中,不幸于14号晚撞上冰山而沉没,造成1500多人死亡,酿成了一场人间悲剧。

泰坦尼克号工程师的曾孙女、导游苏西•米勒(SUSIE MILLAR):“以前,我们觉得是不是因为我们太骄傲而遭到惩罚。现在我认为,经过这么多年我们回到了原点,为邮轮而自豪。”

100年后的今天,孩童们穿上传统服装,大人发射了一枚照明弹,来纪念曾经这里建造的辉煌。

现在,北爱尔兰人在当年泰坦尼克号下水的滑道旁,已经建造了一栋博物馆,纪念这艘人类航海史上的里程碑式邮轮。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