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脏话被开罚单 年轻人不满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一家维省合法权益组织表示,省政府计划对口吐恶言之人当场罚款的法令一旦实施后,年轻人担心会受到针对性的不公平对待。

 

据澳洲广播电台消息,根据提议的法规,语言被认为是下流或冒犯人就可能被罚款240元。

来自维省的社区青少年法律中心(Youthlaw)的欧乐奥(Tiffany Overall)表示,年轻人感到成为被针对的目标。

“实际上,年轻人比其他群体更普遍地在公共场所使用,这种现场违法罚款,令年轻人感到随时被警察盯稍,很容易被罚款,而许多年轻人无力支付这笔罚金,”她说,“这个提议令问题更复杂,而不是解决问题。”

然而,维省总检察长克拉克(Robert Clark)表示,该法律到6月已经负责任地试行了三年。 他说警方已负责任地在试用期行使这些权力,在今后也会继续这样做,使街道成为更友善的地方。

克拉克承认他也和大家一样,偶尔会低声地说脏话。他说这项法律不针对此,而是“针对那些在公众场合令他人厌恶、反感的行为者”。

他表示这一提议使警察可以更容易地处理反社会行为。“警察能够对那种野蛮行为当场采取措施,而不是将犯罪人带到法庭,花费时间和金钱进行法庭诉讼”,他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