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否决对首相不信任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日本国会众议院投票,否决了对首相菅直人的不信任动议。菅直人上午表示,一旦日本大地震重建和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处置告一段落,他就会辞职。

众议院的投票是在下午进行的,有152票赞成、293票反对,从而否决了在野党提出的菅直人内阁不信任案动议。

这项不信任动议主要针对菅直人在3月份东日本地震海啸,以及随后引发的福岛核危机当中处理不力。

菅直人上午在党内会议上表示,等到核危机等灾害得到控制后,他将辞职。

菅直人:“至于我自己,我希望一旦处理好与大地震相关的问题,完成我的职责后,我希望把责任移交给年轻一代。”

分析认为,菅直人得以逃过一劫,跟他的辞职承诺有关。

菅直人于去年六月开始执政,目前仍在努力处理福岛核电厂的核辐射危机,筹款支付遭大地震和海啸重创地区的重建,同时进行税收改革,以支付不断上升的社保花费。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