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福特将推1.0升三缸引擎

为了因应油价高涨,以及美国日趋严格的节能经济标准,福特汽车正在努力发展小排气量引擎,预计在2年内量产。福特表示,这个排气量1公升的三汽缸小引擎,所产生的动力和四汽缸引擎相当,但是更为省油,而且低污染。

2.穆迪示警 美银花旗恐遭降评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在重新评估美国政府是否会限缩对大型金融机构的支援之后,可能会调降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的评等。原因是在未来6到12个月之内,如果再发生问题,美国政府可能不会再伸出援手。

3.赴美上市中企造假 SEC严查

过去几年,中国企业透过收购美国上市壳公司,使中国企业间接上市,躲避直接IPO的监管审查,结果陆续爆发财务问题。从2月以来,大约有40家中国企业出现审计问题,导致股票被暂停交易,美国证交会未来将严格监督审查这些借壳上市企业。

4.希腊将减赤 欧盟可望相挺

希腊今年将削减64亿欧元的支出,到2015年再减少220亿欧元,也将出售5百亿欧元的国有资产,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将完成审核计划,传闻欧元区的高层官员,原则上已经同意对希腊的二次纾困计划。

5.小车时代 美车厂积极转型

美国汽车急起直追,最近转向生产小型车,企图在能源价格上涨的年代,从根本上扭转消费者的偏好。全美4月份的汽车销售量有25%是小车,远高去年同月的12.5%,小车销量当中,有27%是美国车,也高于去年的比例。

6.Groupon上市 募资7.5亿美元

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申请首次公开募股,估计将筹募7.5 亿美元。 Groupon第1季的营收,由去年同期的4千420 万美元达到6.447 亿美元,但是获利却由860 万成为亏损1.139 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