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也门总统萨利赫将赴沙疗伤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中央社沙那4日综合外电报导)沙特阿拉伯和接近也门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的官员今天说,萨利赫已接受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KingAbdullah)的邀请,前往沙国治疗伤势,不过尚未离开也门。萨利赫因叛军火箭攻击而受伤。

有关萨利赫在受伤后的行踪和伤势情况,今天晚间在中东地区一直有不同的报导。

攻击造成当时围绕在萨利赫周围人群中,11名萨利赫的随身侍卫丧生,另外有5名高级政府官员受到重伤,他们已被送到沙国治疗。

由于未获得授权向记者谈论此事而不愿具名的沙国和也门官员说,萨利赫在昨天晚间遭到攻击后曾与阿布杜拉国王谈过话。

据美联社报导,与萨利赫结盟的巴基尔(Bakeel)部落领袖艾夏伊夫(Sheik Mohammed Nagi al-Shayef)说,今天晚间他曾在首都沙那(Sanaa)的国防部与萨利赫会晤。

  艾夏伊夫说:“他受到烧伤,他伤势并不严重,他的双手、脸部和头部被烧伤。”

  他说,萨利赫被清真寺讲坛尖锐木头碎片击中,当时在清真寺内有大约200人。

  萨利赫办公室一位秘书,以及执政党一名成员都说,萨利赫的飞机仍停在沙那机场。

  不过据路透社引述沙国官员的话报导:“他正在前来沙国途中。他将于今晚抵达,他是来治疗。我们是关系最密切的国家,而且我们也有能力治疗。”

  当被问到萨利赫是否要下台时,这名官员说:“他是来作医学治疗。”(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