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迎端午 伦敦华人粤曲汇演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193)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5月30日,英国伦敦“仙乐助善会”举办了敬老迎端午粤曲粤剧汇演活动,吸引了300多名来自英国各地的粤剧爱好者。

当天正好是英国的长周末假期,活动是在西伦敦的浦斯科剧院(POSK THEATRE )举行,从中午1点到晚上7点结束,演出的节目包括粤剧名曲《无情宝剑有情天》、《帝女花》等。

粤剧师傅文广顺也是仙乐助善会的创办人和活动组织者:“下个礼拜就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所以我们就办了这个活动来敬老,在英国老人家的华人多,作为敬老,和迎接端午节。”

他表示,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组织这次大型的粤剧汇演:“演出的就有28个人,拍和的都有12个人,义工就多了,大约30人,办这个活动有6、70人参与。”

义工陈爱霞:“我今年超过60岁了,但我从几岁时候就喜欢听粤曲。”

粤曲迷杨亨:“自己就有这样的兴趣,有这样的时间,这是一种高尚的娱乐,对身心有益的娱乐。”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利兹等城市的粤剧演唱者参与,并有乐器伴奏的师傅专程从香港赶来参加演出。

新唐人记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