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7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新闻周刊272期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五角大楼部署网络战略

美国防部官员表示,任何来自外国的网络攻击行动可能将被美国看作是战争侵略行为。如果美国关键的电脑网络遭到攻击,美国总统将考虑经济制裁、网络报复攻击或者军事打击。据悉,这是五角大楼首次部署的网络战略之要点,预计其中非机密部分将于下个月公开。这一网络战略将使美国以传统军事力量对付网络攻击成为可能。近年来,网络攻击愈演愈烈。6月1号谷歌表示,来自中国济南的黑客入侵Gmail网路邮件系统,数百名客户受害,其中包括美国高级官员、中国大陆活动人士、亚洲国家官员,军方以及记者等人士。
—————————————
北约延长利比亚使命90天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布鲁塞尔宣布,北约在利比亚的使命将延长90天,至今年9月。拉斯穆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决定在利比亚的使命延长90天,是为了向卡扎菲政权发出明确的信息,我们将继续保护利比亚平民。”他还表示,现在不是卡扎菲是否要离开利比亚,而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问题"。另外,已失踪约半月的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卡扎菲政权的核心人物舒凯里•加尼姆(Shokri Ghanem) 6月1号现身罗马,宣布与卡扎菲决裂。
—————————————————————
台湾塑化剂食品风暴持续延烧

台湾塑化剂食品风暴持续延烧,目前确认进入食物中的塑化剂包括DEHP,DINP,以及DBP,殃及的食品包括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果酱,胶、锭、粉五类产品。目前台湾政府要求贩卖这五类产品的厂商自行送检,规定五月三十一日为自行送检的截止日,届时所有的上述商品都要证明不含塑化剂才能出售。当局正在调查污染的原因及来源。最终结果可能不限于千夫所指的昱伸与宾汉两家起云剂制造商。
——————————————————-
美前麻州州长罗姆尼宣布竞逐白宫

美国前麻萨诸塞州州长、共和党人罗姆尼6月2日宣布竞选2012年美国总统。这是他第二次竞逐白宫。目前的民调显示,罗姆尼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仅为20%。明年初在新罕布希尔州举行的共和党初选对他赢得党内提名至关重要。罗姆尼在任麻州州长期间,曾推动通过了覆盖全州大部分居民的医疗保健法,并成为欧巴马的国家医疗保健法的样板。此外,由于他把遭丑闻困扰的02年盐湖城冬奥会变为成功赛事而备受褒奖,而后来成为一名风险投资家和管理咨询公司的创始人。
——————————–
德国致命出血性大肠杆菌扩散

在欧洲爆发的致命出血性大肠杆菌( EHEC)疫情,德国首当其冲。目前已发展到欧美地区。大约1,624人受到感染,18人不幸丧生。感染源被认为很可能是污染的蔬菜与沙拉。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柴伊布(Fadela Chaib)表示:“患者感染的大肠杆菌非常罕见,曾在人类间发现,但从未像这样爆发流行过”。这种病毒最早是在德国从西班牙进口的黄瓜上被发现,但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在西班牙,还是在运输途中感染。
——————————————-
“奋进号”完成谢幕之旅

美国航天飞机“奋进号”(Endeavour)在执行了16天的任务之后,于美东时间6月1日凌晨2时35分在佛罗里达州甘迺迪航天中心安全着陆。此次是“奋进号”的最后一次飞行,不久将宣布退役,并送往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科学中心收藏。据悉,美国历时30年的航天飞机计划也即将结束,奋进号的姊妹机“阿特兰蒂斯”号预定在今年7月8号发射升空,执行最后一次任务。
—————————————–
亚洲首次 李娜法网夺冠

星期六,法网公开赛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6比4,7比6打败去年的冠军, 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捧走金杯,成为亚洲首位拿下此殊荣的选手。李娜在世界女子网球选手中排名第六。在决赛之前,李娜一路击败了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以及俄国的莎拉波娃。在决赛中,李娜显示出超常的力量和准确性。凭借着闪电般的反手击球,以及准确的发球,使得对手措手不及,难以招架,最终赢得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