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调料衬托原味 厨师品德为首要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食材经过料理后,如何呈现出好味道,其中对料理用心的程度,反应出一位厨师的厨技与品德。今天全世界中国厨技大赛报导,要带您来看到的是,在新竹一家近20年的川菜餐馆,陈有远与陈群超这对父子,得知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消息后,父亲陈有远就鼓励儿子,报名参赛,现在就跟着镜头带您一起去了解,28岁的陈群超,对川菜的料理态度。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川菜参赛选手陈群超:“做一个菜一个好厨师,重要的是品德吧,因为你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德性,会影响到你这个东西,做出来的品质。”

细火慢煸,直到入味,年仅28岁的陈群超,拥有了10年料理川菜的经验,不论是干煸四季豆,还是麻婆豆腐,每道料理坚持严选食材,并用最简单的调料,来衬托出食材的原味。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川菜参赛选手陈群超:“我要做这个菜要放多少酱油、多少调味料,用顶级什么牌子、什么牌子的酱油,那个其实是一个衬托,只不过重点要做出,这个东西的本质,它本质的意义在那里。”

他的父亲陈有远,对川菜的料理,也有50多年的经验,一听到新唐人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消息,就赶紧告诉儿子,鼓励他报名参赛。

参赛选手父亲陈有远:“不是要得奖不得奖,最主要是经验啦,出去看人家比赛看看。”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川菜参赛选手陈群超:“藉由这个比赛来去多学习,因为讲坦白的其实有的菜我看到食谱,很多菜真的是我没有看过,我也是因为这个比赛,才去找这个菜的资料。”

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今年首度移师台北世贸二馆,扩大举行,比赛方式也稍做修改,参赛选手必须从大会提供的35道菜中,选出一道自选菜,另一道指定菜,将于现场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