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宇人物彩绘 喜乐跃于纸上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寺庙门口的庄严威武的门神彩绘,总是吸引游客的目光。为了保存府城地区的庙宇作品,台南在地艺术工作者,廖庆章,将原本在庙宇中的作品纸本化,让古意雅致的作品中,蕴含着独特的风格,带您一起来欣赏。

彩绘画者廖庆章:“它叫做雨水,到四、五月雨水会比较多,所以画出来它的形体就是这样。”

有鉴于庙宇作品保护不易,廖庆章积极的以纸本创作,绘出保存古都文化的道路。

彩绘画者廖庆章:“庙宇作品要保护起来很不容易,(庙宇作品)在庙里薰烟,还是大众都会去摸,细部结构很快就会坏掉,做字纸就比较不一样。”

人物彩绘姿态多样,参展民众各有感受。

参展民众:“现在就是都看他画古早味、古早的图,看起来很逼真、很好看,看的心情就很好,这四幅门神,感觉很活,跟大庙的门神,很威严。”

参展民众:“把他的人物刻画的,都会把它现代化,而且非常的理性化,所以我很欣赏他那十二幅十二生肖。”

廖老师表示,作品就是内心世界的呈现。

彩绘画者廖庆章:“绘画应该说是个性的呈现,你所画的图是在画你的内心世界,所以人家在看你的图的时候,就能够了解你的个性。”

彩绘画者廖庆章妻子:“他很开心做他的工作,我们就在他身边支持他,画到连吃饭都忘了吃,一直很专心画他的图,所以我感觉他应该是画得很快乐。”

画由心造、境由心生。透过画作,您是否也感受到廖老师心中的喜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