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调整驻阿美军撤军计划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驻阿美军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撤退,撤军的详细计划是怎样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这件事情,并将很快公布出来。自从5月2号,本.拉登被美军击毙,阿富汗局势发生了变化。

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就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跟国家高级安全官员进行了2个小时的会谈。之后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奥巴马总统正在考虑,对2009年12月拟定的驻阿美军撤退计划,进行修改。

白宫发言人卡尼:“奥巴马总统正等着指挥官们的建议。我相信方案会有多个,我确信,这些方案都会进行讨论和审查。”

卡尼强调,撤军进程会根据前方情况拟定,不是一成不变的。

当天,美国防部长盖茨,正在对阿富汗进行卸任前的最后一次访问,他坦言,本•拉登的死,对美军计划有很大的影响。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破坏、打击基地组织这一主要目标,我们完成的部分,已经比计划超前。很清楚,本.拉登被打死,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盖茨承诺,他将为美军士兵顺利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回家提供所需要的支持。

根据2009年计划,今年7月,第一批美军将会撤离阿富汗。目前,15万名驻阿美军的司令员,彼得雷乌斯将军,正在准备他提议的撤军草案。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