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飙高 全球供应吃紧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玉米期货10日直逼3年来最高水准,主因美国农业部警告,由于降雨减损全球最大玉米出口国美国的栽种面积,明年全球玉米库存恐滑降至2004年来低点。

新加坡时间上午9:45,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7月玉米期货每英斗报7.84美元,昨天一度狂飙3.8%,报7.93美元,改写2008年6月来新高,当时玉米期货一度飙上7.9925美元新天价。玉米期货本周来计涨4%,过去一年来则翻倍。

美国农业部昨天发布统计指出,全球玉米库存在今年北半球收成季来临前,将达1.1744亿吨,低于上月预估值1.2219亿吨,也不如彭博调查分析师预估均值1.2146亿吨。美国农业部指出,明年全球玉米库存将进一步滑降,下看8年来低点1.1189吨。

Rabobank International分析师张德勒(LukeChandler)与费兹派垂克(Erin FitzPatrick)指出:“供应吃紧将对谷物价格形成有力支撑,特别是12月玉米期货将受益良多。”

美国收成季后的12月玉米期货每英斗报7.12美元,昨天盘中一度狂飙4.2%,报7.2275美元。

玉米期货飙涨,泰森食品 (Tyson Foods)等肉品业者与Poet LLC等乙醇制造商面对成本攀升无不叫苦连天。

全球粮价节节走升,2月触及纪录新高,是过去11个月来第9个月呈现上涨。粮价飞涨,加上失业率飙高,造成北非与中东各国今年来动乱频仍,突尼西亚与埃及总统陆续下台。

美国农业部昨天指出,在2011-2012年度,美国玉米库存将滑降至1765万吨,低于上月预估值2285万吨。(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