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镇压新塘 学者:中共如坐火药桶上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中共出动大批解放军,镇压广州新塘上万民众抗暴,目前传出将军管一周,学者分析,去年全中国发生十八万起抗议示威,中国社会紧张加剧,中共当局像是坐在火药桶上,难收拾越趋扩大的民怨。

广州新塘上万人群体抗暴遭镇压,网民翻墙把照片传出来,解放军进城,路人遭波击,触目惊心的画面,学者分析,被压制的民怨压力,让中共像坐在火药桶上。

《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反映老百姓心中的不满、怒火、长期积累的矛盾。北京当局是坐在火药桶上,现在有点像引线已经快烧到火药桶的口上。外籍的民工、弱势群体,他们都是被压迫被迫害的、首当其中啊!现在社会受到压制的人呢,面不断的扩大,不管是上访也好,或者是寻求司法诉讼的途径也好,都没有办法确保他们讨回公道。”

中共武力镇压,并发出通告,悬赏抓捕所谓的嫌犯。当地民众披露,13号晚已有上千人被抓。虽然中宣部下令禁止报导,不过包括美联社、英国卫报、《泰晤士报》都指出,中国社会紧张加剧。

《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我们看的出来共产党长期以来垄断了国家的专政资源,维稳的经费这些年都超过了国防经费的开支和增长的速度,他等于是用最大的精力啊。这个就共产党自己给他们做了一个榜样。谁的拳头硬,谁的暴力最厉害,那么最后这个发言权就是谁的。很多人并不是不知道干一下也可能坐牢,也可能家破人亡,与其一辈子承受这种后果,他不如把自己心中的怒气发出来。”

目前传出当地将军管一周,甚至引发了避难潮,然而治安队长期勒索民众等问题都未解决,镇压之后,会不会有下一波反抗,仍是未知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