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叙利亚逃难儿童遭遇 朱莉也动容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6月17日(星期五),好莱坞女明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飞到土耳其,探望逃到那里的叙利亚难民,朱莉的造访,在难民营引起不小轰动。

星期五,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明星之一,也是联合国的亲善大使安吉丽娜•朱莉抵达了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探望那里的叙利亚难民。

朱莉亲切的和民众打招呼,也和孩子聊天,纵然造访过许多国的难民营,朱莉在听到叙利亚孩童诉说逃难的情形时,仍感到难过。

安吉丽娜•朱莉:“我曾去过叙利亚,接触过那里的人民,他们友好善良,孩子们聪明可爱。但现在让我感触最深也最令我不安的是,他们如何理解他们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们怎样描述亲人被杀、听到枪炮声、看到房屋被轰炸、被迫放弃一切逃离?当一个孩子向我讲述时,我问他你带什么东西出来的,有没有打包?他回答说,就只有衬衣。”

最近两周,从叙利亚西北部逃往土耳其的难民大量增加,目前有超过9,600名叙利亚人住在土耳其搭建的4座难民营。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