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违约 柏南奇:美银行安啦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联准会 (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指出,希腊违约对美国银行业者的影响微乎其微。他指出,美国银行业对饱受债务危机所苦的欧洲国家并未持有“大量曝险部位”。

据彭博报导,柏南奇周三(22日)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 (FOMC)会后记者会上指出:“我们已通令各银行进行压力检测,并检视所有部位与避险措施,据此衡量倘若希腊违约对其资本可能造成的冲击。银行业者认为冲击很小。”

柏南奇与联准会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主导联准会改革强化金融监理,成立了“大型机构监督协调委员会”(Large Institution Supervision Coordinating Committee)。这个涵盖范围甚广的组织聚焦大型银行,并吸引联准会经济学家、审查人员与电脑模型专家等数十位专业人才,集思广义共同检视金融体系潜藏的风险。

柏南奇指出,联准会还“密切留意”货币市场共同基金。货市共同基金持有欧洲银行发行用来融通美元资产持有的美元债务。

柏南奇指出:“除极少数的例外情形,货市共同基金对目前同样身陷债务危机的欧洲3个边陲国家并未持有大量直接的曝险部位。”

他指出:“他们对所谓的核心国家德国与法国确实有相当大量的曝险。”

柏南奇本周末将飞往瑞士巴赛尔(Basel),与全球主管当局商讨金融监理。

全球监管人员考虑为整体金融体系带来风险的全球大型银行实施额外资本要求。

柏南奇在记者会上指出:“对大型具系统重要性大型金融机构的额外资本要求也是合宜的,因这些机构一旦倒闭,将重创金融体系,我们必需未雨绸缪,采取额外措施防止这些机构倒闭。”(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