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27日与地球“贴面”大爆炸后瓦解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一所实验室发现,一颗小行星将于27日在距地球8000英里(约合12800公里)的太空中掠过,此前,曾有另一颗小行星从 12万公里太空中飞过,被称之为擦肩而过。而这次,12800公里的距离可称为贴面而过。不过,专家表示,即使小行星撞上大气层,最多只会在大爆炸后瓦解,不会坠落地面引发大灾难。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实验室以专用望远镜,于22日发现了这颗被命名为“2011MD”小行星,据预测,这颗小行星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7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27日21时30分)左右掠过地球,它将从北半球方向来,越过地球的南极。这一消息已获得另外4个研究团队的确认。哈佛大学小行星中心测量过 “2011MD”的体积,称其大小介乎24至55英尺(约合7-16米)之间。

“2011MD”不会撞向地球,它将进入一部分通讯卫星的轨道,运行轨迹也比较类似。最近的时候,它离地球12800公里,在国际太空站上方约7750英里(约合12400公里)。

平均每两年,就会有一颗小行星撞入地球大气层

据《新浪网》报道:太空中约有3000万颗近地小行星未被发现。平均每天都会有一颗直径5米的小行星进入地月系统内。平均每两年,就会有一颗小行星撞入地球大气层。美国宇航局辖下的空间天气网称,地球引力或会改变小行星轨道,然而科学家认为,类似“2011MD”这样的小行星,即便进入地球大气层,也很快会在大气中焚烧殆尽,不会对地球造成破坏。“只有直径超过1公里的小行星才能对地球带来灾难性危害。”一名专家称。

专家认为,一旦发现小行星有撞击地球可能,人类需要有充足的时间用于防卫准备,而准备的时间一般要在十年以上。像美国大片《天地大冲撞》那样当宇宙星体很接近地球时才采取措施是很难奏效的。

一般来说,小行星的飞行速度可能会超过目前人类现有的飞行器速度。当它不是迎面撞来而是同向靠近时,人类发射的飞行器短期内是追不上它的。所以人类只能早早地发现它们,并将飞行器发射到外空“等候”,然后再想办法将它推偏轨道。这一“战场”离地球越远,人类就越安全。所以监测是第一位的。据悉,一个更加周密的监测体系正在规划中。最近美国正在南半球布置一批大望远镜,以补严人类这一尚存缺陷的外空防御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