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再次静坐要求加速改革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讯】在5个月前成功推翻总统穆巴拉克统治的埃及人,星期一(7月4日)再次回到解放广场举行静坐,他们要求现任政府加速改革进程,并要求对前总统穆巴拉克和他儿子们的审判透明化。

抗议者在解放广场政府大楼前举行静坐,他们的横幅上写着愤怒埃及人的第二次革命,广场花园中再次出现了抗议者搭设的帐篷,一些抗议者要求加速改革进程,在大选前修改宪法,一名抗议者表示对前总统穆巴拉克和他儿子们的审判必须透明化。

“我已经非常不耐烦了,我们现在还没看见任何事发生,我们想要确保穆巴拉克和他的儿子们还在埃及,他们没有在渡假,人们需要看到他在这里,这样人们才会安心,民众需要冷静下来,人民需要自己的权利,对大家而言,首先要看到的是穆巴拉克和他的儿子们进监狱。”

穆巴拉克将在8月3日为杀害抗议者而接受审判,抗议者还谴责现任内政部长伊萨维武力镇压最近的抗议活动,导致超过1千人受伤,抗议者们呼吁星期五举行大规模抗议。

“星期五要么就胜利要么就死亡,我已经为我自己准备好了棺材,在这个广场上的其他人也是一样,在我们一月份发动革命以后当局怎么还能派出安全部队镇压,谁会允许他们这样做?”

由于不满现任政府改革步伐缓慢,许多埃及人最近再次举行抗议活动并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令开罗的气氛再次高度紧张。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