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停止对中国印度援助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Kevin Rudd)周三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政府将停止向中国和印度提供援助贷款。他说,未来5年澳大利亚的对外援助重点将转向东南亚、中东和非洲以及一些太平洋岛国,并表示这些国家才是真正需要外援的国家。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一个由前雪梨奥运会筹办委员会主席桑迪-霍利威(Sandy Hollway)领导的委员会对澳大利亚未来15年的对外援助计划进行了评估,该委员会认为澳大利亚应该对外援政策做出适当调整以适应已经变化了的国际形势。

一名委员指出,继续对中国和印度提供援助贷款已经不合时宜。这位官员表示,如果稍作改变澳大利亚外援政策就能收到更好效果。

据《BBC》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逐渐停止对中国和印度的直接经济援助,并将援助重点放在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非洲和中东等国家。

澳大利亚目前的对外援助预算总额约为50亿澳元,这一数字将在2016年时增至80亿澳元。但中国和印度未来将被排除在接受直接援助的受援国名单外。

陆克文说,中印两国的经济总量都很可观,两国也都开始了自己的国际经济援助项目。
援助重点转移

澳大利亚外长表示,澳将把经济援助重点放在近邻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帝汶等国家上面。

陆克文说,澳大利亚在这一地区是最有影响力的。而这一地区的贫困人口在世界贫困人口中的比重较大。

他指出,澳大利亚最直接的战略和经济利益也在该地区。

目前,亚太地区占澳大利亚对外经济援助总额的75%,其中印尼、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帝汶是主要受援国,其次是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国。

非洲和中东等国家目前获得澳对外经济援助总额的11%,这一数字今后将会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政府将公布更多有关援助项目的资料,并对援助预算设立独立评估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