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刺就医月余 也门总统现身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中央社也门沙那7日综合外电报导)也门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一个月前遇刺受伤后,今天首度现身电视,他的脸有灼伤痕迹,两手都包扎绷带。他表示愿与反对派对话,在宪法架构下分享权力。

69岁的萨利赫6月3日在首都沙那(Sanaa)的总统府遭炸弹攻击受伤后,前往沙乌地阿拉伯住院治疗。也门电视台今天播出他预先录制的谈话,他的样子显示脸部遭严重灼烧,手部和臂部都包了厚厚的绷带,而且坐姿僵硬。

萨利赫表示,因为在攻击事件中受到灼伤,他接受超过8次手术,都相当顺利。他目前仍在沙乌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的医院疗养。

他指控“恐怖分子”发动6月3日造成11死124伤的爆炸攻击,并批评反对派人士想要推翻他。不过,他表示愿意展开对话,又说:“我们欢迎在宪法和法律的架构下分享权力。”

这次谈话只持续几分钟,随后就播出烟火照亮也门夜空的画面。

在位已久的萨利赫自1月以来成为反政府抗议风潮的目标,他问道,“如今敬畏真主的人何在?他们为何不致力对话,致力寻求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以造福所有叶门人?

萨利赫感谢副总统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致力拉近所有政党间的鸿沟”。萨利赫不在国内期间,哈迪承受国内外压力,要他接掌大权。

也门的反政府抗议风潮已造成至少200人丧命,但萨利赫一直坚拒放弃大权,一再表示依据宪法,他应该作完到2013年结束的这个任期。

有些外交人士表示,萨利赫面对当前政治僵局,重返也门的机会很小。(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