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 黄石公园游客差点没命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0日专电)前几天,知名观光景点黄石公园发生登山客遭攻击死亡,现在又有游客被熊紧紧跟踪,所幸路过游客划船相救,惊险过程正好被CNN拍到。

黄石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6日证实,1对登山客夫妻当天早晨在瓦皮帝湖(Wapiti Lake)步道碰到1头带着幼的灰熊,这头母熊突然出现攻击行为,男性登山客不幸死亡。黄石公园上一次发生游客遭熊击死亡是1986年的事。

相隔没几天,黄石公园再度传出有熊紧紧跟随女性游客,这次正好被在附近采访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拍个正着。

惊魂未定的普罗费特(Erin Prophet)在镜头前诉说自己的遭遇指出,她在黄石公园小径漫步大约1个小时后来到河边,并没注意自己背后有什么状况,突然间在河�划着爱斯基摩小船(kayak)的人朝着她大喊“熊!12点钟方向,正朝着你走过去!”

来自波士顿的普罗费特说,她发现有只大熊从草丛现身,朝着她不断接近,“当时我非常害怕。”她慢慢地往后移动,双脚已经踩到河水中,熊还是朝着她继续靠近。

在爱斯基摩小船上,坐着来自俄勒冈州的37岁游客毕昌(Dave Beecham)。这艘可以乘坐3人的小船,同时还坐着毕昌的幼龄儿子及毕昌的岳父。原本祖孙三代的划船之旅,顿时转变成救人之旅。

毕昌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想,一定要救这名妇人一命,但我同时也想到,应该怎么救她才好?而且,儿子就在船上,万一有什么意外,该怎么办?”

毕昌缓缓地把小船划向普罗费特,她用手攀着船身,身体浸在河中,就这样祖孙三人尽量保持冷静,随着小船慢慢划到对岸,当时熊也已经跑到河�了。

对于被称为救人英雄,毕昌说:“帮助别人的感觉很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