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微软停止对officeXP支持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美国时间7月11日,微软结束对OfficeXP的全部技术支持,不再提供免费更新和修复安全漏洞。每月周二补丁日的自动更新功能也会对其关上大门。与此同时,Office2003也会步入生命周期的末端。

  
大纪元消息,据悉,微软对其企业产品提供了10年的技术支持。前5年是主流技术支持,后5年是延期技术支持。这两个阶段的最大区别是后者的非安全补丁仅提供给为特别技术支持合同付费的企业。早在2006年7月11 日,OfficeXP所有版本的主流支持就已经正式结束,包括开发者版本、专业版本和标准版。不过,微软在整个10年的技术支持中一般都提供安全漏洞的补丁。

Office XP是第一个离开“大眼夹”Office助手的产品,上一次更新时间要追溯到2004年的SP3发布,最后一次被修补时间是2010年12月,当时微软一 口气公布了18个安全更新。
  
Office XP结束其生命周期后,一样非常热销的Office 2003将随之开始进入被淘汰的阶段,不过时间要等到2014年,Office 2007和Office 2010得到安全补丁的最后期限分别是2017年4月和2020年10月。

虽然OfficeXP的技术支持到期,但是,Vista用户升级到SP2之后可以继续收到安全补丁。VistaSP2是微软在2009年5月推出的。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更新安装VistaSP2,或者手工下载32位版或64位版的SP2。消费者版本的VistaSP2、Vista家庭基本版、家庭增长版和最终版将在2012年退出技术支持。而企业版本的Vista商务版和Vista企业版在2017年4月中旬之前将一直可以得到安全补丁的技术支持。

OffieXP的后续版本Office2003将在2014年4月之前收到安全更新。Office2007和Office2010得到安全补丁的最后期限分别是2017年4月和2020年10月。
  
对于广大的OfficeXP普通用户来说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它,没有了升级补丁该如何应对?据称,用户如果继续使用老版本,可以利用目前杀毒软件公司等一些第三方软件来避免遭到侵袭。

专家认为,在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出现以后,它运行一段时间对老的系统停止服务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举动,比如它以前对Windows95、Windows97包括Windows ME都有这样的情况,这是微软常见一个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