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阻枪支外流 4州常客需通报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美联电)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为了遏止非法武器流入墨西哥,今天宣布将要求西南边界4州的枪店,对于频繁购买威力强大枪支的顾客,必须通报联邦政府。

由于联邦政府未能成功在亚利桑那州和墨西哥边界打击大规模武器走私网络,因此在一片批评声浪中颁布这项新政策。

这项调查称作“快速猛烈行动”(Operation Fastand Furious),数名探员和美国联邦酒烟武器暨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表示,顶头上司暗示不要再追部分不常购买的代买“人头”。这些人头购买大量武器目的显然是为了贩毒集团。

在这项新政策下,德州、加州、亚利桑那州、以及新墨西哥州的枪支商店,若有1人在5天内购买2种或以上种类步枪,必须向上通报

酒烟武器暨爆裂物管理局估计,每年将接获1万8000起通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