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拍可刷卡 降低诈骗风险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4日电) 网拍业者飞翔骆驼,今天开始在网拍平台上提供信用卡代收货款服务;个人买家或卖家只要上网申请,就可快速开通服务,可降低网路市场诈骗风险。

网路拍卖平台飞翔骆驼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开始在其网拍平台上全面提供“安心刷卡通”服务;现场资策会产业支援处、飞翔骆驼合作伙伴安泰银行、立吉富线上金流(Paynow)皆出席参与。

飞翔骆驼执行长叶奇鑫表示,当前网购市场,信用卡是主要的支付工具,以企业对个人(B2C)网路市场来说,信用卡交易金额就占了整体交易金额 7成;但是个人对个人(C2C) 的卖家,却没有网路平台全面提供这项服务,因此飞翔骆驼看准市场需求,推出“安心刷卡通”服务。

飞翔骆驼提供的这项服务,个人或公司都可申请,没有评价及注册期限限制、全程网路线上作业、也无须缴保证金等,个人店家每月交易额度最高限额是新台币20万元。

立吉富线上金流董事长陈(南犬)祥表示,网路消费最麻烦的就是解决金流安全问题,且一般小型的个人卖家要申请可收信用卡付费,手续很麻烦;现在透过类似“价金信托保管机制”,对消费者方便又有保障,是多赢局面。

叶奇鑫表示,原本网路上C2C的诈骗几乎无法可解,但“安心刷卡通”提供13天(超商物流6天加上消费者7天鉴赏期)内可取消交易返还款项服务,买家到网路购物,收到货物,银行才拨款;一旦买家察觉可能诈骗,可以立即取消交易,停止拨款,比起转账更能保障买家,且便利的金流可以刺激网路购物C2C市场的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