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e化 身份查核可拍照存证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4日电)考试院今天表示,因应环保潮流,未来国家考试将逐步走向网路报名、电脑作答、线上阅卷等“无纸化作业”,未来监试人员将以拍照存证、要求签名等方式,确认应考者身份

考试院今年6月起试办国考无纸化作业,初步从网路报名着手,减少纸张来往浪费资源。考试院院会今天通过修正“公务人员考试法施行细则”、“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考试法施行细则”等多项相关条文,方便未来的网路作业。

考试院秘书长黄雅榜表示,国考e化仍要兼顾公平性,查验应考人身份的工作不能马虎;修法后,对于网路报名者,监试人员必要时可以拍照存证,或视状况要求应考人在每天第1节考试时签名。

另外,未来国考报名资料,将透过户政、役政机关、各级学校资料库进行比对,确定身份属实;若机制完备,未来参加国考可能不用缴交身份证件或应考资格证明(如毕业证书等),报名将更方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