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速客车撞货车 9死9伤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连接北京到沈阳的京沈高速公路,昨天(17日)下午发生一辆客车追撞货车的重大车祸,目前已造成9死9伤。由于撞击力道强,客车内很多座椅都腾空而飞,一度将部分乘客卡住,经互相帮忙后才能脱困。

据大陆媒体报导,17日15时36分,一辆由沈阳驶往朝阳的辽A32326客运汽车,行至京沈高速沈阳至北京方向542公里处,与同向行驶的辽AY2737大货车追尾,造成客运汽车内含司机和乘务员在内5人当场死亡,13人受伤,其中4人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初步调查,肇事大货车及客运汽车均未出现超载、超员现象。辽AY2723是一辆五轴货车,最高载重量55吨,据驾驶员向公安机关叙述,事故发生前,在高速公路以六七十公里每小时速度正常行驶的货车突发刹车抱死,只能停在第二车道上。正当他下车查看原因时,后面一辆客车与货车追尾,所幸没有造成他和另一名陪同人员受伤。

据现场初步勘查显示,在第二车道行驶的辽A32326客车,追尾前明显有向左转弯的痕迹,很可能是想拐入第一车道(超车道)避开货车。但因高速行驶,最终还是躲避不及。客车右前脸撞击严重,插入货车后部一米多深。初步调查显示,辽A32326客车包括一名司机、一名乘务员在内实载47人,属于满员行驶。

报导说,由于事发地点离高速公路的盘锦北收费口只有几公里,伤员被就近送往位于盘锦以北双台子区的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盘锦市正骨医院救治,目前已有6名伤员转往沈阳的医院救治。

7日22时许在盘锦市正骨医院看到,医院三楼的手术室仍在实施手术,一些伤员家属还在紧张等待。在医院打吊瓶的伤员宋阳、王金辉等介绍,追尾的撞击力很大,客车内的很多座椅都被连根拔起,一度将部分乘客卡在其中,一些人展开自救、互救才得以逃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