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拼降价 被叫米酒总统也甘愿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陈培煌新北市29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新北市板桥区参拜寺庙并赠匾,还以庙口开讲方式与民众互动,总统强调,人民小事是他的大事,让民众享受便宜米酒,“叫我米酒总统也甘愿”。

马总统下午首先到接云寺参拜上香,信徒及庙方人员热烈欢迎,随后又到慈惠宫参拜并赠匾“被溥恩覃”,由慈惠宫主委江清秀接受,马总统还与五代同堂的家庭合影后展开“古庙开讲”的活动。

马总统在开讲时刻意走入人群,以有奖征答方式与民众亲切互动,不仅用看板当做说明政绩的辅具,就连各种米酒瓶也成了最佳道具,让现场婆婆妈妈争相抢答,气氛热络,也凸显马总统的超人气。

马总统还拿凤梨酥大卖来说明开放陆客来台观光的经济效益,再以米酒价格的变化凸显施政绩效,进而以诈骗案件减少,阐明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两岸司法互助协议生效后的具体成效。

总统强调,诈骗案减少的关键就在台湾与大陆及东南亚各国关系的改善,让东南亚也不再是诈骗犯“避风港”,也证明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更是他的大事。

马总统笑说,当他拿米酒走来走去时,大家可能以为他在推销米酒,甚至有些在野人士说他是“米酒总统”,但如果能把米酒的价格降低,让大家享受到便宜的米酒,“叫我米酒总统也甘愿”。最后,在江清秀表态支持马总统竞选连任下,现场“冻蒜”声不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