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倒数 利益团体祭广告攻势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路透电)美国国会议员急着赶在8月2日限期前,敲定举债上限,利益团体此时大打广告,设法影响还没拿定主意的议员。

美国该如何应付庞大预算赤字,且政府是否应上调举债上限,国会正就上述问题进行纷纷嚷嚷的辩论。包含亲商的“成长协会”(Club For Growth)及全国各大工会在内,外部利益团体砸下数以百万计资金,试图影响国会。

预期国会将以些微差距通过法案,每名议员的选票可能都是关键票。

政治传播专家表示,鉴于美债大限在即,此时打广告更有时效性,且可能更具影响力。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教授康菲尔德(Michael Cornfield)表示:“这是罕见情况,因为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再加上这种冒险政策。”

康菲尔德说:“和这类似的情况,我只想得到大选前72小时,且那种情况通常没这么紧迫。”(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