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台塑事故场所 停工检查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31日电)台塑六轻发生多次事故,经济部次长黄重球今天要求,一年来发生7次工安事故相关设备及场所,立即全面停工检查;另台塑在麦寮工业区内的其余设备及场所,1年内分批停工检查。

台塑企业六轻厂发生多次火灾,总统马英九上午致电行政院长吴敦义,要求切实监督并提出因应方案,行政院下午召开跨部会会议,由吴敦义听取经济部、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等单位简报,会后对外说明。

黄重球晚间于行政院新闻局临时记者会中表示,虽然台塑正在处理,但基于邻近居民安全,有4点要求台塑面对,包括去年7月发生火灾至今,共发生7次工安事故,相关生产设备及场所立即全面停工检查;由于最近1次爆炸事故涉及压力容器,使用同批、同样材质的压力容器也立即全面停工检查。

此外,黄重球说,云林麦寮工业区内的台塑集团其余生产设备及场所,须于1年内分期、分批停工检查;以上全面停工检查过程及结果,应由国内及国际专业公正的第三单位监督、认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