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市长连任 挫总统气势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1日路透电)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梅克里(Mauricio Macri)今天赢得连任,轻易击败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支持的候选人菲缪斯(Daniel Filmus)。

正义党(Peronist)参议员菲缪斯承认败选,市政府公开投票结果显示,开出的28%选票,梅克里的得票率63.4%,菲缪斯36.6%。

阿根廷将于10月23日进行总统大选。自费南德兹宣布要竞选连任起,她的声望都大幅领先。但上周末关键省份选举的挫败和今天首都的败选可能减弱她的气势。

政治分析家将观察费南德兹的表现以判定她是否能在全国初选及10月大选获胜。10月大选她必须赢得至少40%选票,才不必进行决选。

费南德兹中间偏左的政府被预期将淡化这次败选,把这次败选归咎布市选民传统上反正义党。(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