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江泽民死 香港亚视王征被港广管局调查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由于7月初,第一个报导江泽民死讯的香港亚洲电视台,一度引起社会的关注,亚洲电视投资者王征的身份备受争议。近日,监管香港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广播事务管理局宣布,将对亚洲电视投资者王征在电视台管理层内的角色开​​展调查。

据香港中通社8月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广播事务管理局(广管局)1日表示,将根据接获的投诉,调查王征在亚洲电视(亚视)中的管理层角色。

广管局星期一(8月1日)发表声明称,当局至今接到41起针对亚视于7月6日错误报道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病逝消息的投诉,目前正​​在处理当中。“此外,鉴于公众关注王征在亚洲电视管理层所担任的角色,广管局决定就此作出调查。”

亚视发言人表示暂不作出回应

亚视在播出有关江泽民病逝的报导后,中共官方喉舌“新华社”和北京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分别抨击亚视造谣,随后亚视发表声明道歉。

香港亚洲电视台周四(7月7日)下午发表声明,就误发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死讯向观众和江家道歉。

亚视道歉后,其他香港媒体均对大股东王征在事件中的角色做出揣测。

江泽民死讯真假外界的评论

江泽民死讯传出后,世界各大小媒体纷纷报导,而中共官方则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中共官方的新华社在亚洲电视宣布江泽民死讯的18小时后作出否认,才发出英文稿,表示最近多间海外媒体报导江泽民的死讯,“纯属谣言”。

据BBC中文网报导,BBC记者随后发现中共当局已经开动网络审查机器清理网络上有关江泽民死讯的传言。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84岁的江泽民7月1日未出席中共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由于李鹏和朱镕基等都出席了有关活动,江泽民的缺席引发了他病重或已经去世的证实,也就引起外界的认可。

香港亚洲电视台和王征的背景

香港亚洲电视号称中央电视台第10台,不但以前的老板多为中共的政协委员,据报导说,王征去年新老板地位是从台商旺旺老板蔡衍明那里以争议的手段取得。

这个新老板是中共太子党,元老舒同的儿子,母系先人还是清末号称中国工业之父(据说也是钓鱼台岛主)盛宣怀,有很硬的背景。

据香港传媒报导,处身江泽民“死讯”风眼中心的王征,来头不小。他除了是盛宣怀的后人之外,他的母亲王云飞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姐妹。

因此,外界认为有关江泽民病逝的消息,如果不是老板点头,下面的职员怎敢在中共官方宣布前抢先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