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车纷投资巴西设厂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日专电)中国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JAC Motors)今天宣布投资6亿美元在巴西建厂生产汽车,初期年产量预计达10万辆。

江淮汽车3月18日开始在巴西活动,透过当地合作企业伙伴哈比(Sergio Habib)进口汽车,在28个巴西城市开设46家代理行。

巴西制造厂预计2014年建成,实行2班制度运作,产生3500个直接工作机会。

江淮汽车尚未决定在哪1州设厂,只表示应选择在已有汽车制造厂的地方运作,利用已有的供应架构。

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戈亚斯(Goias)、巴伊亚(Bahia)、塞阿拉(Ceara)、巴拉纳(Parana)和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等州,目前都有汽车制造商在当地设厂。

此外,东北部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有1项建厂计划在酝酿中;摩托车制造厂则集中在北部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

江淮汽车目前在巴西市占率为0.67%,排名第13,今年上半年售出8565辆汽车。

此外,中国重庆力帆汽车公司(Lifan)也和巴西合作企业Effa签署1项投资1亿美元的建厂协议,初期预计每年生产1万辆汽车。

2星期前,中国奇瑞汽车公司已在圣保罗州内地城市贾卡雷伊(Jacarei)举行建厂破土动工仪式,预计2013年完工。奇瑞将投资4亿美元,初期年产15万辆汽车。

巴西汽车制造厂协会(Anfavea)主席贝里尼(Cledorvino Belini)表示,尽管在巴西生产1.3和1.5引擎汽车的成本比在中国大陆高出60%,中国大陆汽车制造厂仍扩大投资巴西,主因就是受到国内消费市场及它的成长潜力所吸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