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引忧 油价跌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纽约原油价格下挫至5周低点,因美国个人支出下滑,显示这个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成长正在减缓。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6月消费支出减少0.2%,为近两年以来首见下滑。美国总统欧巴马签署提高美国举债上限至少2.1兆美元法案后,油价跌势加速。

麻州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林奇(Michael Lynch)表示:“外界对经济发展方向存有相当大的疑虑。”

他说:“所有有关可能违约的言论已对消费者信心造成很大伤害。在今天以前,经济并不看好,而现在它看起来更糟。”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期油价格下跌1.10美元或1.2%,每桶收93.79美元,为6月28日以来最低收盘价。该油价过去1年累计上涨15%。

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交割期油价格下跌0.39美元或0.3%,至每桶116.42美元。

布伦特原油和纽约原油期货价差达每桶22.63美元,和7月14日历史最高收盘溢价相当。(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