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纳粹军服门 寇世勋盼归军人真谛‎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台湾多位硬底子演员参与百年军教片,要把国军忠贞气节搬上萤幕。片中灵魂主角寇世勋,针对上个月引发轩然大波的学生穿纳粹军装事件,期盼学生了解军人的真谛,重现军魂价值。

出身军人世家的资深演员寇世勋,将把国军忠贞与武德搬上萤幕,听到日前国防部官网上,学生以纳粹军服拍照取乐,他说。

资深演员寇世勋:“纳粹是一种民族主义的偏差思想,它其实追求的不是世界大同,它追求的也不是保卫自己的国家,真正军人是保卫国家,保卫这个国家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生无心,宣扬了屠杀无辜的纳粹,引起台湾和以色列的外交争议,国防部因此大动作道歉,而持续的讨论是,台湾对历史与军人真谛的忽视。

资深演员寇世勋:“老百姓对军人的认知也好,或军人对自己的认知,对于自己肩负国家任务的认知,整个认知,我觉得这个时候需要调整,需要重新被唤起,现在当兵都是少爷兵,温度几度不用出操,这在我们以前是不可思议的事”

从纳粹服风波,谈到越来越轻松的兵役,主演百年军教片的寇世勋,对于找回国军军魂,别有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