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事故网民问责中共加大封锁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造成重大伤亡的中国“7‧23”温州动车追撞事故,持续引起大陆民众强烈批判,200多人伤亡的数字,让中共民心尽失,由于大陆网民的传播和谴责让当局感到不安,加强封杀网上的负面评论。

京沪高铁才刚通车就状况连连,而温州动车追撞事故更让中共民心尽失。大陆网民华先生认为,大陆高铁学习了日本等先进国家的技术,但技术明显差很多。

大陆网民华先生:“中国自己弄的这套它是国内标,它没有一个认证体系,国产货比较差,垄断企业你也查不了帐。救援这块毫无人性,一黄土埋了,一切真像都给你埋了,铁路就是黑。”

大陆网民吴先生:“事故碎片、残骸都是很重要的,一个螺丝钉都要捡起来,都要研究到底是什么问题?但是我们是第一时间把它埋掉。现在政府的公信力啊,一般的市民的眼中都没有了。”

据了解,追尾事故发生后,上海铁路局局长被火速撤职,由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接替,此人三年前因胶济铁路重大事故造成70多人死亡被调职。

大陆网民游先生:“这次微博上面起的作用比较大,每个人都是讯息员嘛,都要来删除,过滤这些讯息。这个节骨眼,把以前一个同样事故的人换过来当局长,掩埋决定实际上也就是一种毁尸灭迹。我们坐在它们动车上,把我们一起带到地狱里面去了,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不会再去坐。”

动车事故后的第七天,中共中宣部连下三道禁令叫停中国媒体关于此事的报导与评论。其中新浪微博删除近10万条关于动车惨案问责微博。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