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项圈炸弹拆除 澳富千金出院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雪梨4日综合外电报导)媒体报导,在煎熬10小时后,澳洲1名少女在除爆专家为她解除颈上的可疑项圈炸弹并送医后,今天已经出院。

18岁的女学生蒲佛(Madeleine Pulver)据传是雪梨巨富人家千金,住在市郊高级社区摩士曼(Mosman),昨天在1名戴头套男子闯进家中后,女学生自已紧急报警。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 ”(AAP)引述雪梨警察局助理局长梅铎(Mark Murdoch)的话说,除爆专家花了10小时为女学生取下“非常复杂、精密”的装置。

他说,两名警方谈判人员陪她历经整个“非常、非常艰难”的考验,但鉴于操作安全考量,期间她不能与父母交谈。

“雪梨晨驱报”(SMH)也引述他的话说,女学生“表现极好,努力维持冷静”。

澳联社说,蒲佛之后送医检查,今天早上出院,警方目前也已证实可疑装置不含任何爆裂物。

这起事件是否为勒索案件,梅铎拒绝表态,但他说:“我们尚未与嫌疑人接触,但希望这样情况不会太久,我们希望找到犯下此案的人。”(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