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激增 占GDP100%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根据美国财政部今天公布的数字,政府提高举债上限后,国债大增238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毛额(GDP)100%。

数字显示,欧巴马总统签署提高举债上限法案使其生效后,财政部昨天借债立即激增,让美国支出达到顶点,还有可能面临债务违约的威胁。

美国的新借债让公债总额来到14.58兆美元,超过2010年年底国民生产毛额14.53兆美元,也让美国跻身包括意大利、比利时等高负债国行列。

从较严格的定义来说,美国国债取决于法定债务上限。昨天为止,美国国债上限从前天的14.29兆美元提高为14.53兆美元。

自从美国5月16日借债达到14.29兆美元举债上限后,财政部使用非常手段来阻止借债提高,同时政治人物为了国债和处理膨胀的赤字争论不休。

法定举债上限昨天提高4000亿美元,未来18个月还会分阶段增加。

信评机构已经警告美国尽快减少国债占GDP比例,否则就会面临AAA梦幻信用评级降级窘境。

穆迪(Moody’s)昨天指出,美国政府必须在2015年将公债占GDP比稳定在73%,“以确保长期财政状况能符合AAA评级”。(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