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恶火延烧 义西命运恐不同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法新电)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恐吞噬意大利和西班牙,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今天表示,意大利将可能倒债,但西班牙有机会逃过一劫。

CEBR表示,在为两国模拟好坏情况后发现,即使利率回落,意大利仍无法支撑债务,除非这个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成长大幅增加。

总部设于伦敦的CEBR说:“实际上来说,意大利势将倒债,但西班牙可能不必这样做就能脱身。”

它说,尽管意大利设法以吃紧预算运作,并计划2014年前消除赤字,如果无法刺激成长速度,在肩负巨额债务的情况下,意大利将无法逃过危机。

CEBR估计,如果债券殖利率维持在目前6%以上,成长仍停滞不前,意大利债务将从全国经济产值的128%,在2017年前升至150%。

义国经济成长今年首季仅0.1%。

CEBR说:“即使去借贷成本回落到4%,成长率如此疲弱,我们2018年会看到债务占GDP比例仍在123%。”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昨天向国会议员发表演说时,呼吁采行振兴经济计划。

但CEBR表示,这种情况对西班牙比较有用,因为该国债务低得多。根据估计,即使是最坏情况,西国负债率不会高于经济产值的75%。(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