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火灾 广东3记者遭围殴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中国大陆记者难为。昨天中午,广东顺德的伦教永丰工业区1间工厂发生大火,当地3位记者前往采访时,竟遭工厂员工诱骗至厂区内辱骂恐吓、殴打且限制人身自由,手机及摄影器材也被抢走。

南方都市报报导,发生火灾的是“鑫还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起火点是厂内1处堆放废旧电器的空地。

据报导,大火被扑灭后,1名记者在厂区围墙外的民房拍摄。当时,1名男子走近记者声称,工厂负责人愿意接受采访,在场3名记者于是被骗进厂内。

但是不到1分钟,另1名戴着口罩、身旁跟随数名不明人士的肥胖男子出面指责记者“乱拍照”,且出言不逊,记者们便表示放弃采访,准备离去,但肥胖男子立即下令几名手下将记者们围住。

其中1名记者想用手机录下现场情况,遭到3、4人围殴,手机被抢走。另外2名记者的手机、摄影器材也遭人抢夺,但未成功。

幸好,有1辆警车恰巧从厂内开出,记者们趁机拦下警车报警。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