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纤维 化屎尿臭为芝兰香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4日专电)日本的纺织公司和香料公司共同开发一种可以把粪便尿骚味转变成香味的神奇纤维,今后将运用在老人照护和宠物商品的开发上。

日本媒体报导,大阪的“敷纺”公司昨天对外发表和“山本香料”共同开发的神奇加工纤维“Deo Magic”。这种纤维附着能化屎尿臭为香味的特殊香料,一旦沾上屎尿等臭味后,反而会散发出香味。

敷纺公司表示,他们不是用香味来掩盖恶臭,而是让恶臭混合在香料里,变化成更香的味道。

研究发现,其实制造香水时会刻意加入少量味道成分让人闻起来不舒服,所以事先制造一种完全去除这种臭味成分的香料,这样一旦混合到排泄物等秽物的臭味时,就能散发出让人闻起来舒服的香气。

“产经新闻”报导,两家公司不断研究能在加入粪便臭之后更香的方法,花费1年的时间,开发了混合屎尿味之后闻起来像“草原般清爽的香味”。

把这种香料放进微胶囊里附着在纤维上,一旦纤维被摩擦,微胶囊破裂,香料就会散发出来,纤维清洗10到30次以内,都还能维持消臭功能。

敷纺公司目前已向各厂商推荐将消臭纤维使用在成人尿布套和人工肛门袋上,明年春天新产品应该就能上市。此外还可运用在消臭喷雾器上,预定推销给制造宠物消臭剂的厂商。

相关文章
评论